学术交流

温州大学赵世强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2022-06-08 09:50 文、图/ 轻工学院 范倩倩 点击:[]

6月6日晚上19点,应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研究生院邀请,温州大学赵世强副教授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作了题为“高性能锂/钠离子电池负极的理性设计和机理探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轻工学院范倩倩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赵世强副教授首先从国内电池与能源环境危机的现实背景出发,重点从锂/钠离子电池负极、结构组成的理性设计及储能机理的深入研究这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高度凝练了目前高性能锂/钠离子电池负极的研究方向。随后,赵世强副教授对MCO3储能应用进行了展望。

赵世强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对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会后,赵世强副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电池的燃烧时间和星型嵌段共聚物模板法制备纳米粒子方面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最后,赵世强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发表英文论文的经验,并鼓励学生在课题中要大胆创新,加强与前沿方向的融合,多思考,多与导师进行沟通交流。赵世强副教授严谨的学术思维和富有感染力的报告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引发了大家对自己研究思路和方向更深层次的思考。

新闻小贴士:

赵世强,温州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化学系副主任,能源化学专业负责人。于2015-2019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联合培养博士学习和博士后研究,导师为林志群教授;于2005-2017年在山东大学进行本硕博学习,导师为沈强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碱金属离子电池高性能电极材料的设计合成、性能提升和储能机理研究。至今已发表33篇SCI论文,含影响因子20以上论文8篇,影响因子10以上论文15篇,包括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Adv. Energy Mater., ACS Energy Lett., Energy Environ. Sci., Joule, Nano Energy等期刊,担任Nano Research Energy期刊青年编委、Materials期刊能源主题编辑和电池专刊客座主编、第六届国际材料工程与先进制造技术会议“2022 MEAMT”能源存储方向程序委员会主席等。

(核稿:刘国栋 编辑:刘倩)

上一条:化工学院邀请专家做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华中科技大学陶光明教授做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