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我校许并社教授团队环境功能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

2020-07-22 17:59 文、图/前沿院 余愿 李志如 点击:[]

近日,我校许并社教授团队环境功能材料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突破,先后与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邯郸市兆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合同金额共计270万元。此次签约,是许并社教授团队稳步推进环境功能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取得的新成果,也是疫情期间我校教师坚守科研、不断创新的又一成功范例,对我校环境功能材料技术市场化具有积极意义。

今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配套设施供应商,是沪市主板上市公司。许并社教授团队受今创集团委托,为其开发和谐号、复兴号高铁内饰品材料TVOC去除材料和技术,提供从源头上解决高铁车厢气体污染物方案,助力中国高铁这张名片走得更远;邯郸市兆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邯郸城建投下的环保产业平台,本合同充分结合陕西科技大学技术优势和邯郸城建投资金和渠道优势,共同开发大气环境臭氧治理材料和技术,实现,为地方政府提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的“一站式”服务。

许并社教授团队是我校2017年引进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团队带头人许并社为新材料界面科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及工艺国家地方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山西省半导体照明工程研究工程中心主任,2017年3 被聘为我校领军人才,该团队目前拥有成员14人,平均年龄38岁,全部为高水平博士。进入陕科大后,该团队依托前沿院科技成果转化资源优势,瞄准材料超微观结构与性能之间关系的重大关键基础,从原子分子科学角度出发设计、创造新材料,通过原子水平级原位超微观结构与性能表征,研究材料原子分子结构与性能之间的关系规律,取得了国家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等多项学术成果。

许并社教授团队积极关注产学研转化落地,针对国内外对于非组织排放污染物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开发出了系列环境催化材料和相应解决方案。2018年至今,许并社教授团队先后获得金丰龙资本、西安及福州市产业资本投资,将该团队环境自净化材料和相关技术落地转化,实行公司化运作。公司在临潼渭北双创科技园投资1200万元,建成了年产1000吨各类环境催化材料生产线,在西安国际港务区和福州分别成立了北方和南方两个运营中心,公司开发的“净豹”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大面积推广应用,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多项气体污染物治理材料和产品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处于领先水平。

(终审:杜杨 核稿:强涛涛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中国高校(华南)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赴我校开展科技合作洽谈 下一条:师永民教授团队科技成果转化获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