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与档案”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3-05-05 10:42  点击:[]

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

档案是社会实践活动的真实记录和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见证,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也是单位和个人历史客观、全面的反映。“人人都是档案员,人人都有用档权”。第16个国际档案日之际,根据《国家档案局关于开展2023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安排部署,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开展“我与档案”国际档案日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内容

围绕“我与档案”主题,讲述档案在人类文明史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让更多的人重视档案。记述档案在个人成长及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重要影响和价值。还可聚焦档案领域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挖掘档案故事,展现蕴含其中的精神力量。

二、征文要求

主题鲜明,语言生动;积极向上,有感染力和教育意义;题目自拟,表述清晰,体裁不限,字数不限;来稿须为原创作品,此前未公开发表。获奖作品,经作者同意将在“陕西科技大学档案馆微信公众号”推送。

三、征稿范围

全校师生员工(含离退休职工)及全体校友。

四、投稿办法

来稿须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原班级(在校生及校友填写)通讯地址、手机号码,请以word文档格式发送至邮箱:dag@sust.edu.cn,邮件主题注明“2023征文+姓名”,投稿截止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

五、奖项设置

此次征文一等奖占比5%,二等奖占比10%,三等奖占比15%,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联系人:王娟

联系电话:029-89296695


档案馆

2023年5月5日

上一条:施工围挡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3届毕业生合影采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