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陕西科技大学关于征集2023年度“三项改革”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3-03-13 16:41  点击:[]

为持续深化我省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支持更多有竞争力、引领性的科技成果通过“三项改革”在秦创原落地转化,支持通过“三项改革”组建的成果转化公司“登高、升规、晋位、上市”,根据省科技厅要求,并结合我校试点工作实际情况,学校决定支持一批创新性强、成熟度高、产业化前景明确的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就地转化项目。现面向全校进行项目征集,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支持项目类型

(一)科技成果孵化项目

1.支持对象: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

2.申报要求:团队所拥有的科技成果具有成熟度高、市场应用前景好,该成果转化后能够更好服务我省主导产业和重大需求,能够在我省实现产业化。

3.申报条件:

(1)团队拥有核心专利技术;

(2)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含团队负责人);

(3)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负责人承担省部级(含)以上重大项目或近三年(2021年-2023年)团队横向项目到校经费不低于300万元。

(二)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壮大项目

1.支持对象:我校教师已经注册公司的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

2.申报要求:团队所拥有的科技成果已经通过公司进行转化,形成的产品市场应用前景好,公司能够更好服务我省主导产业和重大需求;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待转化科技成果满足就地转化项目要求。

3.申报条件:

(1)已注册公司的法人或第一股东必须为我校在编教师,公司正常运行,信誉良好;

(2)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含团队负责人);

(3)近三年(2021年-2023年)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横向项目到校经费不低于300万元或到校总经费不低于500万元。

二、申报项目初审及评选

1.申报材料由前沿院进行初审;

2.申报项目评审工作由学校报请陕西省科技厅确认同意后组织专家实施评审工作;

3.获批项目将以纵向项目形式由科技厅统一立项管理。

三、项目执行期限及支持额度

1.项目执行期限:以上两类项目执行期限均为2年;

2.项目支持额度:依据评审结果,向获批项目团队支持纵向经费50-100万元。

四、项目考核指标

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在项目执行期间2年内任务要求如下:

1.科技成果孵化项目

(1)根据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方向在陕西境内注册公司(鼓励学校教师在我校秦创原沣东科创平台注册),项目执行期内公司必须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或“高新技术企业”;

(2)项目执行期内每年横向到校经费200万以上或到校总经费400万以上,专利转化2件以上;

(3)所注册公司年产值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4)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参与学校组织的项目路演活动不低于3次。

2.科技成果产业化发展壮大项目

(1)项目执行期内已注册公司必须成长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或年产值达到规模以上企业要求;

(2)项目执行期内每年横向到校经费200万以上或到校总经费400万以上,专利转化2件以上;

(3)已注册公司年产值不低于200万元人民币;

(4)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团队参与学校组织的项目路演不低于3次。

五、限项要求

1.每个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类项目;

2.有在研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创新链项目(重点项目)、高校联合项目(重点项目)的此次不能申报。

六、注意事项

1.项目实施周期:2023年—2024年;

2.申报材料不得涉密,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并在项目承诺书上签字盖章;

3.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申请书一式5份,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七、材料报送

申报材料提交地点:逸夫楼A段前沿院315办公室;

项目申报咨询及材料提交联系人及电话:李志如 89872878。

上一条:关于加强管制类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的公告 下一条: 关于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升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