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心理剧作品参与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

2019-11-06 10:48 文、图/学工部 设艺学院 安然、魏一鸣 点击:[]

为贯彻教育部“心理育人质量提升工程计划”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工作要求,广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心理情景剧的心理育人成效,我校优秀心理情景剧《嘿,该醒了》于11月2日至3日分别在西安医学院、长安大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巡演活动。西安医学院、长安大学的相关领导、老师以及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演出,我校设计与艺术学院安然带队剧组成员参与了此次巡演活动。

此次巡演活动我校作为出演高校,进行了精心的筹备组织排练,参演学生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剧本完善、排练表演,最终在巡演中以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西安医学院、长安大学广大同学的喜爱和掌声。这部由设艺学院选送、我校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嘿,该醒了》讲述了陷入迷茫困惑的庄子涵在梦中经历退学、失恋而得到警醒,重拾信心拼搏奋斗的故事。此剧代表我校参加了2019年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并荣获优秀作品奖。与我校一起参与出演的还有长安大学《致亲爱的我们》、西藏民族大学《梦想的天空分外蓝》、西安医学院《别让梦想蒙尘》,剧情涉及宿舍人际关系、学业目标等题材,参演学生的演绎生动精彩,剧情意味深刻,发人深思。演出配合灯光、配乐、背景视频等,以戏剧艺术的手段为观众带来大学生成长与心理调适的启迪与思考。现场观众随着情节变化产生共鸣,反映热烈。

心理情景剧作为心理育人的新途径,以舞台演绎的形式,贴合学生、启迪学生,用身边人身边事启发学生进行自我审视与深度思考,学会以积极健康的态度面对心理冲突与成长困惑,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此次巡演不仅展示了我校丰富心理育人途径的成果,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创作演绎心理情景剧的水平与能力,促进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成长,增强了学生助人与自助意识。

(核稿:李萌 编辑:史倩云 学生编辑:马社毅)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