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情系母校,志在四方

【毕业季】文理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力促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

2019-07-04 15:34 文、图/文理学院 薛战锋 点击:[]

编者按:又是一年毕业季,2019届毕业生们为四年大学生活划下了圆满的句号,为青春留下了永恒的美丽,母校以最美好的祝愿祝福和多种贴心细致的服务,欢送毕业生们扬帆远航。

在2019届毕业生离校期间,文理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师生积极参与,在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保障服务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上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课,引导学生党员干部站好最后一班岗,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奉献社会的热情。毕业生离校期间整体平稳、有序、有爱、有温度。

全员动员,文明离校。毕业班辅导员给全体毕业生召开了文明离校动员大会,总结学生的四年科大学习历程,详细说明了毕业离校期间的重要事项,提出离校期间的各项要求,动员学生树立良好的毕业生风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如“拥抱缤纷生涯路”生涯团体辅导暨欢送毕业生班党员活动、共祝党员“政治生日”等,让毕业生们学会承担责任与义务,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工作学习,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机遇、挑战。

树立榜样,发挥作用。组织毕业班20余名优秀学生,分专业开展多场考研、就业等经验交流会,为低年级学生传递宝贵经验。

了解校史,发扬精神。组织两百余名毕业生参观“两馆”,增进了毕业生对科大“三创两迁”奋斗历程的了解,培养毕业学子们作为校友,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爱校荣校的意识,使毕业学子心系母校,发扬科大精神。

寄语青春,筑梦芳华。学院开展毕业生“微寄语”、“给十年后的自己”寄语和“科大,我想对您说”毕业感言征集等活动,毕业生们用文字,表达着对学生时代的总结,对母校的感恩,对“至诚至博”的深刻理解和对十年后自己的期许和憧憬。

感恩科大,放飞梦想。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馈赠一枚印有校徽等科大元素和自己姓名的专属水晶印章,定制一款纪念手提袋,精心制作毕业视频,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等毕业前深入宿舍慰问即将远航的学子,这些贴心的举措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最真诚的关爱和殷切的希望。毕业典礼上,数学系、物理系、英语系学生为学院送上具有专业特色的专属礼物,“莫比乌斯环”、“克莱因瓶”、“永动杆”、“磁悬浮”、“科大拼图”......别样礼物别样情,表达了毕业学子们对学校、老师培养之恩的诚挚感谢。

此外,学院组织毕业生专业座谈会、赴基层工作毕业生座谈会等,广泛征集学生对学校学院学科方面的意见建议。组织了毕业生篮球赛、“图书漂流”等主题活动,促进新老生之间的交流,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上一条:安徽临泉县12家企业组团来我校洽谈科技合作 下一条:【毕业季】学工系统“三全服务”做好2019年毕业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