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春联送福 共迎新春

咸阳校区举行拜年送春联活动

2019-01-31 16:14 文、图/咸阳校区管委会 张渭 点击:[]

新春佳节将至,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气氛,体现咸阳校区大家庭的欢乐和温暖,传递新春的问候与美好的祝福,1月29日上午,我校咸阳校区社区居委会、离退处联合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在离退处活动中心为职工、家属献上了一台“新春纳福,拜年送春联”的文化大戏。

活动现场,10多位书法家们共同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聚精会神的为在场教职工书写着一副副满载新春祝福的春联。有位老书法家亲切地把一名小朋友拉到身边,手把手教他写“福”字,让孩子亲身感受传统文化。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和“福”字就展现在人们眼前,大家一边欣赏着书法家们的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欢声笑语、赞叹声声。很快,带着浓浓年味与深情祝福的作品就被分发一空。拿到春联和“福”字的人们无不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老教师们看着手中的春联不停地夸赞:“这个活动特别好,很有年味!”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此次活动营造了喜庆的新春氛围,弘扬了浓厚的传统文化,一副副对联承载着咸阳校区师生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承载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歌颂,更承载着对未来幸福美好生活的期许和向往。

(核稿:刘运 编辑:刘倩)

上一条:管委会慰问春节期间值班工作人员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博士点申报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