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暨我校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举行

2019-01-18 15:24 文/学工部 张易 图/董阳 点击:[]

1月15日下午,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授牌暨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颁发仪式在我校举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我校学工部部长李晓出席会议。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当选理事会会员、获得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本次颁发仪式。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李萌主持。

1CF01

会上,郑林科宣读了《关于陕西科技大学当选为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的批复》,宣布陕西科技大学当选为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并为我校授牌,对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以及2018年度顺利通过心理咨询师二级职业资格的辅导员颁发了证书。

郑林科代表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心理育人工作,特别强调我校有效构建“体制机制、危机干预、咨询服务、宣传活动”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工作格局,在全省高校发挥了表率作用。研究会将会继续加大与我校的沟通和合作,为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1CF7E

李晓在总结中对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表示了感谢,他说,作为促进学生工作队伍内涵式转型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委托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专门面向学工干部开展了系统的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培训,有效推动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此次获得职业心理资格证书的辅导员一是要先学会“自助”,善于懂得用心理学视角提升自我调适能力,做好自我心理健康的防护工作;二是要做好“他助”,取证后的辅导员更需保有专业态度,在日常与学生谈心谈话或处理一般情绪问题中使用心理咨询中专业技术方法,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核稿:李萌 编辑:杜杨)

上一条:【推进“三项整治”暨“讲敢改”】附中党委深入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三项整治”工作 下一条:环境学院赴汉中市开展项目对接洽谈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