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离退处开展“重温历史、助力科大复兴”主题教育活动

2018-07-04 17:57 文、图/离退处 段燕妮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老同志对校史校情的了解,重温陕科大人的追梦历程,离退处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重温历史、助力科大复兴”主题教育活动。校史馆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离退处于6月27日、7月3日组织西安、咸阳校区离退休职工300余人,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共同回顾我校建校、办学60年的风雨历程,学习领会“三创两迁”精神。

1A9D0

在校史馆,大家久久地驻足,老同志们一边凝视橱窗中熟悉的老照片,一边缓缓挪动脚步,眯起眼睛良久注视着展板上的每一行字。前来参观的离退休人员最年长者92岁高龄,还有行动不便坐在轮椅上的老同志,这些当年的青年如今已是耄耋老人,他们都是学校发展的见证人。

展现在眼前的一段段文字、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都是他们曾奋斗、成长的足迹。学校曾经艰苦创业、步履维艰地发展,还历历在目、犹如昨日。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这一路的艰难困苦、一路的奋发图强、一路的砥砺前行,大家充满了自豪之情。如今学校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上蒸蒸日上,大家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对我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充满信心和无限憧憬。

(核稿:王晓民 编辑:刘倩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上海成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成蹊助学金” 下一条:【甲子校庆】机电学院举办系列校友•企业家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