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廉政之窗】我校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二等奖三项

2015-06-09 08:49 文、图/纪委 宋平 点击:[]

由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师生廉政文化作品继在第二届活动中获一项省级三等奖后,首次斩获全国二等奖三项。

三项获奖作品分别是:设计与艺术学院教师李志如创作的《“一念之差”系列作品》,教师刘长缨创作的《长缨篆刻》,教师薛峰与学生康雨辰、杨帆共同创作的《文明国度》,均属艺术设计类。

《“一念之差”系列作品》 李志如 设艺学院 讲师

作品简介:图1运用常见的汽车方向盘,通过方向的选择来表达主题;图2“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出自《晏子春秋》,指廉洁是从政之本,可为民谋福利。两只手的寓意形象地表达了为官者,只要廉政勤政,爱民为民,必定官民融洽,社会和谐!


《长缨篆刻》 刘长缨 设艺学院 讲师

作品简介:篆刻系列,以勤廉为主题,共16枚,其中闲章5枚。内容依次为: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廉洁在志、清正在德;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克勤于邦、克俭于家;金竹千年不变节,云松万年不弯腰。廉洁奉公、曲直分明;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助德。


《文明国度》 薛峰 设艺学院 讲师,康雨辰、杨帆 设艺学院研究生

作品简介:以“文明”为主题,从“文”字提炼思路,“文”离不开人,以人为本、人有文明,国家和社会才能文明,倡导“文明国度,以人为本”的理念。

本届活动以“崇德向善•勤廉笃实”为主题,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组织知识问答。自2014年7月以来,纪委办、监察处认真筹备、组织协调,共征集到师生作品42件,最终遴选出7件作品报送参加三个大类的角逐。

据悉,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以“遵法·崇廉·明德”为主题,现已进入作品征集阶段(分表演艺术类、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4个大类),纪委办、监察处将积极组织并推荐我校师生作品参与该活动。

相关链接: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4605/201503/184896.html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http://www.moe.edu.cn/publicfiles/business/htmlfiles/moe/s4605/201506/188376.html
(核稿:杜致博 编辑:杜杨 学生见习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唐宛如”空降科大 望学子不忘初心 下一条:天生我材我善用 同济名师把路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