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进人才说】(十四)李露、薛白亮

2016-11-01 11:39 文/宣传部(青教部) 人事处 点击:[]

编者按:学校综合实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为贯彻落实“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六大办学理念,经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最终审定,我校日前公布首批遴选的“青年拔尖人才”及“高水平博士人才”名单。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做好团结、引领、服务工作,营造“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氛围,开设【新进人才说】专栏,介绍学校新引进的高水平人才的风采,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建设综合实力位列省属高校前列、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贡献聪明才智。

“青年拔尖人才李露

个人简介

李露,男,198911月生,壮族,中共党员,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9月本科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随后推免在本校化学生物学专业硕博连读,师从高锦明教授。博士在读期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培养,师从宋恺研究员。20166月毕业后,作为“青年拔尖人才”选聘进入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来校感言

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陕科大的一员,入职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拼搏、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尽绵薄之力。 

工作学习经历

20079-20116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应用化学专业 理学学士

20119-20166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化学生物学专业    理学博士

20166月起,副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助剂化学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研究领域或方向

1)反蛋白石结构聚合物光子晶体响应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应用(对各类爆炸物、重金属离子、有机小分子以及生物大分子等的“裸眼”可视化分析检测);(2)新型结构胶体光子晶体的制备与表征;(3)特殊隐形材料(光响应材料)的制备。

主要学术成果

研究生期间,以第一作者在相关领域发表SCI一区(中科院分区)论文2篇(Nanoscale,IF=7.76;JournalofMaterialsChemistryC,IF=5.07);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

代表性论文:

[1] LuLi, YueLong, Jin-MingGao, KaiSongandGuoqiangYang.Label-freeandpH-sensitivecolorimetricmaterialsforthesensingofurea.Nanoscale, 2016, 8, 4458.

[2]LuLi, BinZhao, YueLong,Jin-MingGao, GuoqiangYang, Chen-HoTungandKaiSong. Visualdetectionofcarbonateionsbyinverseopalphotoniccrystalpolymersinaqueoussolution.JournalofMaterialsChemistryC, 2015, 3, 9524.

科研项目:

[1] 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973项目:分子聚集体的化学:多层次功能组装体构筑与动态调控(2013.01-2017.08

[2]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培育项目:电场控制胶体光子晶体对激光输出波长的调谐研究 (2015.01-2017.12)

[3] 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聚电解质微胶囊磁力挤压形变控制释放的研究(2013.01-2016.12)     

                           “高水平博士人才”薛白亮

个人简介

薛白亮,男,1985年生于山西省大同市,中共党员,工学博士,副教授。20156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师从973首席科学家孙润仓教授。20157月进入陕西科技大学轻化工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166月选聘为“高水平博士人才”。

来校感言

入职以来,作为陕科大的新进青年教师,我深切体会到了各级领导对于我们青年教师的支持和鼓励。我将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努力拼搏,努力为陕科大“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工作学习经历

2010/09-2012/0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林产化工   硕士 

2012/09-2015/06   北京林业大学         林产化工   博士

2013/11-2014/11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   化学与生物化学  访问博士

2015/07-至今      陕西科技大学轻工学院   副教授 

研究领域或方向

生物质组分高效分离与结构表征、木质素基聚氨酯材料的调制与性能调控。目前主要研究木质素基功能材料。

主要学术成果

研究生期间,共在本领域SCI源刊发表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7篇,包括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engineeringRSC Advances等期刊

 

代表性论文:

 

[1] B. L. Xue, M. F. Li, F. Xu and R. C. Sun, G. Jones. Microwave-enhanced alkali treatment of Pinus yunnanensis:Physiochemical characterization of the dissolved lignins. Industrial crops and products, 2012, 36, 209–216.

[2]B. L. Xue, J. L. Wen and R. C. Sun. Lignin-based rigid polyurethane foam reinforced with pulp fiber: 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engineering. 2014, 2, 1474−1480.

[3]B. L. Xue, J. L. Wen, M. Q. Zhu and R. C. Sun. Lignin-based polyurethane film reinforced with cellulose nanocrystals. RSC Advances. 2014, 4, 36089–36096. 

科研项目

[1] 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创新计划1项“基于木质素水凝胶材料的制备及其反应机理和物化性能的研究”(2013.1-2013.12,负责人)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农林废弃物木质素清洁分离、结构表征及功能材料制备基础研究”(2012.1-2016.12,主要参与人)

[3]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生物质转化为高值化材料的基础科学问题”(2010.1-2014.8,参与人)

(核稿:崔楠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陕西科技大学创建“平安校园”倡议书 下一条:浙江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带队来校组团揽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