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清明祭先烈 电信在行动

2016-04-05 11:48 文、图/电信学院 点击:[]

2016年4月1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骨干一行12人,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放眼未来”的清明节祭奠活动。学生们在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明白肩负的使命,懂得生命的意义。

祭奠活动在庄严肃穆中进行,学生们向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默哀致敬并依次上前鞠躬致礼,随后绕陵一周捡拾垃圾并清扫陵墓。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烈们表达了自己的敬意,也在活动中得到教育。参与祭奠的同学唐芝昭说:“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惊天动地的壮歌,他们是英勇的、光荣的,身临圣地让我不禁肃然起敬,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虽不如他们壮烈,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尽己所能,学好专业知识、认真为同学们服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电信学院连续三年组织学生骨干前往烈士陵园祭奠,以体验式教育加强学生干部培养,在提升其使命意识的同时全面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核稿人:郑东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钟贞)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 下一条:【纪实】千载黄陵千载梦 一岁春光一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