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新锐导演谢晓萌来校谈“全民电影”

2015-03-25 10:30 文/新闻办 学生记者张晓玉 图/校电视台 点击:[]

应设计与艺术学院特聘院长陈丹邀请,广告视频界新锐导演谢晓萌3月18日晚在我校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关于电影艺术的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作为“全民电影”的倡导者,谢晓萌导演阐述了他的新电影理念。在介绍了电影时代的巨大改变之后,他说,电影是最大的爱和沟通,电影能化解一切矛盾,拿起身边的手机和摄像机就能记录身边的生活记录身边人,并鼓励大家有梦想就要多行动。随后,谢导演还播放了多条他拍摄的精彩纷呈的广告片,并讲述了他16年导演生涯的奋斗经历和在拍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的孜孜以求和勇于创新、不断探索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众多师生。

讲座临近结尾时,有不少同学大胆地针对电影和生活话题对他发起提问,谢晓萌导演和陈丹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还特别表扬了校园内学生自发组织的微电影拍摄活动,现在气氛热烈融洽。

讲座结束后,校电视台学生记者对谢晓萌导演和与会学生进行了采访,他们也都表达了对未来电影发展的期待以及不断追梦的渴望。

相关视频请点击“科大视频”:

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13/13280.htm

(责任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陈文洁)

上一条:【图 说】有一个科大 不仅我们知道 下一条:【新常态】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创业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