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促开放】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校调研交流

2023-03-20 09:39 文/教育学院 图/岳斌 点击:[]

3月17日,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金风学习发展中心业务发展部负责人贺定屹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就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以及新能源领域相关专业产教融合合作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前沿科学与技术转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强涛涛、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蕾以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石勇、陈景文教授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赵蕾主持。

会上,赵蕾、强涛涛先后详细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建设情况,特别是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贺定屹深入介绍了金风科技的有关情况,以及金风学习发展中心在新能源专业人才培养、职业技能提升、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并表示,陕西科技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果丰硕,学科优势与发展方向与企业实际需求具有很高契合度,希望校企双方在前期共同申报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的基础上,谋求更大合作空间。

经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明确表达了要充分发掘和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力争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的共同意愿,在新能源装备与技术开发、职业技能培训、实习实践资源共享、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贺定屹还参观了我校前沿院现代仪器分析中心。

新闻小贴士:

金风科技是我国风能风电龙头企业,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致力于推动能源变革,以强大科研创新和最佳业务实践,将可再生能源的效率提升至新高度。2022年12月,我校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能源动力与材料大类),其中我校为基地牵头单位,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基地核心成员单位之一。

(核稿:赵蕾 编辑:刘倩)

上一条:【促就业】机电学院赴洛阳开展访校友、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促开放】北京师范大学来我校调研网络思政和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