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三心助力,材子远航” 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2-07-04 16:10 文/材料学院 赵佳 图/材料学院 点击:[]

夏风轻起,骊歌荡漾,为更好地服务学生,营造和谐有序、文明温馨的毕业生离校氛围,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思想引领为基础,以全方位服务为重点,开展“三心助力,扬帆远航”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确保519名“材子”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细心帮扶,“访企拓岗”促就业

学院坚持“就业帮扶不断线”,针对还未找到心仪工作的毕业生,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准开拓对口企业,推送和毕业生适配性高的岗位;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通过发放“求职创业补贴”,举办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等举措,增强就业信心,切实做好“点对点”帮扶,实现百分百就业。在毕业生离校后,学院将持续跟踪学生就业情况,提供就业帮扶,做到“离校不离心”。

精心活动,情谊长存送温暖

通过毕业生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党员联系宿舍”等活动,倡导毕业生党员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文明离校、健康离校、和谐离校的表率。开展“最美毕业生宿舍”评比,离校前再次齐心协力清扫共同的小“家”,用窗明几净告别四年青春时光;“图书漂流瓶”活动让物尽其用之余,也通过小小的书本不断传递榜样的力量;激烈的“欢送杯”篮球赛,让毕业生与恩师、学弟学妹系牢情感纽带,传递正能量,让校友情意长存。

悉心教育,离校勿忘母校情

学院班子深入宿舍,看望毕业班同学,叮嘱同学们要积极转变角色,厚积薄发,为母校增光添彩。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毕业党员座谈会和班会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离校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底线。学院为毕业生赠送惊喜毕业纪念礼,四年前黑天鹅和本届毕业生一起来到科大共同成长,用“黑天鹅U盘”祝愿毕业生们“立鸿鹄之志,担时代重任”;定制专属“可乐”与“如意明信片”,用十分真诚祝毕业生“百事可乐、万事如意”。举办材料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充分发挥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夯实毕业生“以校为荣、以院为家”的精神烙印,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怀。

(核稿:宫玮 编辑:刘倩)

上一条:机电学院物流工程专业联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赴企业交流 下一条:经管学院党委举行“庆七一”入党宣誓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