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20-11-11 11:32 文、图/电控学院 许琳悦 马昀 点击:[]

11月5日下午,应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张波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若干体会”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电控学院院长助理杨南主持。

报告会第一阶段,张波教授围绕电工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及评审体系详细阐述了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思路、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分享了自己作为各类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在基金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帮助与会教师把握总体方向,少走弯路,提高基金申报书撰写质量和撰写效率。

报告会第二阶段,张波教授对与会教师基金申报书进行了指导帮扶。针对申报书中出现的选题内容、写作方法、写作思路、结构框架等方面的问题,他以历年电工学科获批项目申请书为范本,对申报书进行了逐字逐句的细致修改,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案,使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工作的努力方向。

新闻小贴士:

张波,博士生导师,华南理工大学二级教授,中达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广东省杰出发明人奖。历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工学科评审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工学科“十二•五”战略规划专家组成员、电力学院副院长。

(核稿: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禹鹏)

上一条:经管学院多维度全方位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 下一条:西安财经大学来我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