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烹饪技能大赛

2020-11-11 18:03 文/吕晓航 图/后勤集团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的指示,发挥后勤服务育人的效能,提升餐饮从业人员职业技能,11月7日,由我校饮食服务中心组织的烹饪技能大赛在沁园一餐厅顺利举办,来自校内各餐厅的18名员工参加比赛。中国烹饪协会匠传委员会委员、世界中餐业联合会评委、陕西省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李创伦,陕西省餐饮商会理事、陕西营养师协会理事、中国团餐项目管理师袁红武,中国烹饪协会团餐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餐饮业商会副会长、陕西省饮食营养协会常务副会长闫少宁等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分刀工、白案、烹调三个环节。刀工比赛环节考验选手基本功,在规定的时间内,选手们以惊人的速度切出了一盘盘粗细均匀的土豆丝、胡萝卜块,手起刀落、干脆利索,让现场观众赞叹不已;白案比赛环节比赛花卷、包子、油条、锅盔等基本主食的制作,最简单的主食却最考究技能,选手们在揉面、捏褶、抻条、等制作环节各显其能,颇见功力;烹调环节考验选手们对火候和调味技能的掌握,选手们颠勺匀称、技法老练,转眼间,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品端上评委席。经过三场比试,最终由沁园一餐厅薛军平、二餐厅崔治国荣获红案一等奖,沁园一餐厅崔永刚、二餐厅刘军喜荣获白案一等奖。

12:00正值用餐高峰期,一份份精心烹饪的参赛作品整齐地摆放在沁园一餐厅,迎接评委和师生的点评。师生们纷纷驻足,品鉴美食、拍照留影,现场气氛浓烈,俨然成为一场“陕科大美食嘉年华”。

饮食服务中心负责人马玉清在总结点评中表示,此次比赛以“健康、文明、节约”为创办理念,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倡导健康、节约的校园餐饮新风尚,同时促进我校餐饮工作者提高专业技能、以赛促学,对传播饮食文化,普及饮食健康知识,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为饮食中心员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激励他们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整体烹饪技能水平,把育人功能贯彻到后勤服务中去,从而提升饮食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饮食需求。

为更好营造厉行节约的宣传氛围,增强专业技能提升效果,本次大赛还邀请了在学校从事餐饮的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郭丙山,汕鸿餐饮有限公司段敬伟,冬青树餐饮有限公司主任查巍,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早点顾问刘南滚,顺心餐饮有限公司经营部负责人卫红涛等。

(核稿:周文涛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吴博妍)

上一条:南昌航空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一行到阿尔斯特学院调研 下一条:经管学院多维度全方位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