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电智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

2020-09-25 17:03 文、图/电智学院 胡亚华 孙新随 点击:[]

为了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电智学院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举办受众范围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就业动员会、就业咨询、简历制作大赛、考研辅导等系列活动,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助力2021届毕业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提高就业竞争力,为高质量就业做好准备。

就业再动员。7月底至8月初,学院已经分专业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首次就业动员会,动员会后效果良好。9月9日晚,学院对全体毕业生进行就业再动员,在教三101和102教室举办电智学院第二次就业动员暨简历制作培训会,由此也拉开了“就业指导服务月”的序幕。动员会上,学院主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雷涛老师对学院优研和保研做了详细的介绍,帮助毕业生科学选定考研目标院校。随后毕业班辅导员针对当前就业形势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往届生就业大数据细致地讲述了毕业生求职的全过程以及求职择业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最后毕业班辅导员对学院全体毕业生进行了简历制作培训,就简历的撰写要求、格式、内容、投递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此次动员,使毕业生更好地熟悉当前的就业形势,更加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更早地为未来求职做好规划。

梦想加油站。为了方便学院2021届毕业生进行就业咨询,我院在十二公寓辅导员工作站设立“求职加油站—电智学院就业答疑咨询室”。由毕业班辅导员就同学们关心的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生涯规划、就业政策、派遣知识等就业问题进行“零距离”答疑解惑,吸引学院大批毕业生前来咨询。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表示,通过咨询明确了未来就业方向,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熟悉了就业政策知识,明白了就业手续办理的流程等,对未来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安排,极大的提升了就业当中的信心。

求职简历赛。简历是工作的敲门砖,在求职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提升简历制作能力,学院于9月10日—9月22日期间举办学院简历制作大赛,以赛促练,切实提升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此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参赛,经过学生自主参评,学院筛选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并最终推选1名同学参加校级求职大赛。

考研助推器。为了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帮扶工作,切实提升考研率,9月15日晚,我院邀请资深考研辅导专家针对考研学生举办有针对性的考研辅导培训,此次辅导培训以“考研最后三个月学习规划”为主题,考研辅导专家通过各个学校的考研数据,引导学生对自身复习情况,学习能力进行再评估,最终科学确定考研目标院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学生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受到比较大的启发,更加深入思考自身考研目标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电智学院十分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谋划,科学布局,通过学生就业意向调研、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就业动员会以及对学生简历进行问诊、暑期就业市场拓展等方式前置就业工作,此次“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院毕业生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后续,学院将继续全力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核稿:严渭青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胡鑫)

上一条:校医院开展2020级新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下一条:设艺学院党委赴碑林博物馆开展“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