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轻工学院科研团队党支部上好线上党课

2020-03-07 22:30 文、图/轻工学院 冯见艳 陈露 秦向涛 房若愚 点击:[]

3月5日晚,网上课程才结束不久,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质与功能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相聚云端,一场主题为“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党日活动如期开展。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首先,党支部书记冯见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精神进行了学习。而后,她结合轻工学院特色专业非织造材料与工程相关知识,主讲了题为《预防新冠肺炎—医用口罩的结构和组成》的“云党课”。党课对口罩——这一特殊时期必备物品,从专业的角度进行“解剖”分析,重点对其无纺布材料组成及熔喷生产、防护机理及生产流程等进行解读,逐步把话题引向深入理解党中央“科学防控”主线,激励支部党员将所学专业与战“疫”相结合,奉献在前,学习在即,共抗疫情。

第二阶段,支部全体党员针对自己假期中的预定计划及实施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全体党员或者通过云课堂开展网上学习;或者阅读文献,整理实验数据,撰写论文;或者自学3D max等专业软件,均能做到停课不停学,基本完成预定任务。更有郭林新等同志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在做好个人学习的同时,辅助当地进行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非常之时,党员更要坚守自己的阵地,在家做好防护,给亲戚朋友多普及相关知识,督促他人科学防护,期待峰回路转处,山花烂漫时,我们科大再相见。

(核稿:张乾隆 编辑:郭姗姗)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看一个大规模学校如何让线上教学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