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九)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双轮驱动,协同创新的法治思考

报 告 人:段瑞春 教授

主 持 人:马建中 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0日(周四)下午16:00

报告地点:逸夫楼A-302学术报告厅

科技处 前沿院

2018年5月8日

段瑞春教授简介

段瑞春,我国著名科技政策、知识产权与企业技术创新专家。先后担任国家科委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司长、科技部专职副秘书长、国务院知识产权办公会议办公室主任、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等职务。

段教授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国家科委科技进步一等奖和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主持起草我国《技术合同法》《科技进步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国家科技奖励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参与我国主要知识产权法律的研究和制定工作。段教授的主要著作有《国际合作与知识产权》《技术合同原理与实践》《科技合作政策多维思考》《科技进步法简论》《技术创新读本》等;主编《科技与法律——现代文明双翼》《创新与法治——新常态、新视野、新探索》《光荣、责任与梦想——何梁何利基金20年》及《情系科学春天》(2012至2017)。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十)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三百零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