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前沿科学报告(八百一十七)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镁合金表面层状双金属氢氧化物自愈耐蚀涂层的制备与性能评价

报 告 人: 赵景茂 教授

报告时间:2023322日下午3: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218会议室

科技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322

报告人简介:

    赵景茂,北京化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材料腐蚀与防护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中共党员。担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缓蚀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为Corrosion Science等多家业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曾主持和参与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石化股份公司、国家973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8个项目,以及多个企业的技术开发项目;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原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十大科技成果奖一项;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奖”;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铁人科技成就奖”;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跨世纪学术带头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缓蚀剂专业委员会委员2001年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在《Corrosion Science》、《Corrosion》、《Journal of Applied Electrochemistr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二项。编写著作2部。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八百五十二)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八百一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