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六百三十八)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挥发性有机物及其大气化学作用的分析方法》

报  告  人:  刘焕武   高级工程师

报告时间:2021年11月24日(周三)下午14:30

报告地点:资环楼318会议室

                                                                                                                           研究生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3日

报告人简介:

       刘焕武,高级工程师,就职于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多年来坚持在大气环境监测一线工作,具有丰富大气监测技术和实际经验,从事大气监测数据分析与研究工作,在大气污染研究领域独树一帜。曾参与了国家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数据联网发布系统建设、“向阳红3号”中国南海海洋大气污染特征观测研究、陕西省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网联网发布工作等重大项目。陕西关中地区五市秋冬季大气污染来源解析、西安市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湖北恩施大气污染来源解析、西咸新区丰西新城秋冬季大气污染来源解析等研究项目。参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颗粒物组分网、光化学监测网运行维护方法和数据传输协议、PM2.5源解析开放源样品再悬浮采样方法,开放源样品采集方法等标准和方法的编制和验证工作。参与了“厦门G20”“武汉军运会”、“上海进博会”等大型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长沙市、焦作市、开封市、西安市等地的特聘大气专家。受聘于暨南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院校,联合培养了15位博士/硕士毕业生。团队于2020年12月联合相关企业成立了西安市高新西区世纪大气组分观测综合实验室,主要从事大气颗粒物及光化学组分的观测及分析研究工作。2021年9至10月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界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界残动会(第八界特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任务,并取得了突出成绩。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六百三十九) 下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三百六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