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六十二)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神兽上位”:中国狮文化及其图像的生成与传播

报  告 人张西昌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29日 下午16:00

报告地点教1-C503

研究生院 设计与艺术学院

2020年10月29日

报告人简介

张西昌,西安美术学院史论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产业管理教研室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艺》杂志执行编辑,中国民协建筑与园林艺委会理事,中国民族学会东北亚文化研究会理事,陕西美术博物馆青年学术委员,陕西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兼副秘书长。主要从事工艺美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千阳布艺》《宝鸡社火》《传统手工艺的知识产权保护研究》等著作,发表论文40余篇,曾获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清华大学等机构组织的征文奖励。主持并参与《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陕西卷》《百工录:中国工艺美术的传承与创新》《血社火民俗的传播与生态研究》等课题项目。

上一条:前沿科学报告(一百九十)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六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