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基本信息


学术信息:  “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九)
主讲人:  
时间:  
报告地址:  

详细信息


报告题目负介材料:从光频到射频

报 告  人:范润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20年10月30日 下午16:00

报告地点:实验楼1A302室

研究生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0年10月28日

报告人简介

范润华,上海海事大学材料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理事。作为共同发起人创建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超材料分会,并担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在国际上创建了负介材料这一超材料分支,引领十余个国家50多个课题组开展该领域研究,具有鲜明特色。主持承担了军工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上海市教委科创计划重大项目等十余项科研项目。主要围绕负介材料在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Research、Acta Materialia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2017年以来有15篇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科学技术奖各1项,2014和2019年两次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上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六十) 下一条:“未央导师论坛”系列学术报告(五百五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