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武汉大学邹秀芬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12-16 16:04 文、图/文理学院 曹慧、杨鑫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应文理学院邀请,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邹秀芬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在理科楼做了题为“Data-driven Computational Modeling for Tumor Micro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文理学院学术带头人蔺小林教授主持,文理学院数学专业相关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邹秀芬教授结合生物实验背景,从实际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相关肿瘤模型的建立和分析,根据定性分析的结果,采用大量样本数据,最终用直观的数值模拟结果佐证相关结论。在此基础上,邹教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在座师生讲述如何运用数学的思维和方法完成一项有意义的工作,让数学变得更加伟大、有趣。

此次报告会,开拓了数学系师生科学研究的新思路,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科研兴趣。邹秀芬教授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和创新精神更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

新闻小贴士:

邹秀芬,女,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据分析与计算生物学的研究工作。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数学生命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计算系统生物学常务理事。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项,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多项;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在“SIAM on Applied Mathematics”,“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ing”,“PLOS Computational biology”,“Bulletin of Mathematical Biology”,“Information Sciences”,以及“IEEE/ACM Transactions on Computational Biology and bioinformatic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

(终审:杜杨 核稿:郭改慧 编辑:刘倩)

上一条: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文成林教授作客我校“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马建中为轻工学院研究生讲授思想政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