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指导学工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12-12 15:20 文、图/学工部党支部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10日上午,学工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到会指导,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张晓东列席会议,学工部班子成员、支委会全体成员、各科室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主持。

李晓汇报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学工部班子和支委会进行检视剖析。他结合工作实际,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五个方面认真盘点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工作要从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分类指导、打造发展平台、发扬斗争精神五个方面进行整改落实。随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党员直言不讳,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把问题讲清楚,把意见讲具体,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

张晓东对学工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认真,整体氛围“和而不同”,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他对学工部党支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整改,将学习整改始终贯穿在工作的始终,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理论水平,推动整治任务见到成效;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顶层制度设计,尤其要根据学生的发展优化制度,贯彻落实制度要求;三是永葆改革创新劲头,不断加强专业化建设,提升专业化水平,围绕学生做好工作,切实提升思想政治育人水平和质量。

温锋对学工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近年来,学工部不断探索成熟有效的工作制度体系、机制办法,不断在发展稳定的基础上创新探索,树立了一批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育人载体,形成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工作平台、网络阵地,今后要继续发挥工作的辐射带动成效。他强调,学工部党支部要进一步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作为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按照校党委提出的要求,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借助现有平台,取得更好的成绩。

李晓代表党支部作表态发言,学工部党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检视出的问题,着力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开展扎实整改,通过内涵式转型改革,推动支部党建质量的全面提升,助力学校整体发展。

(终审:杜杨 核稿:陶兴旺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刘卉媛)

上一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总会计师徐晓峰参加指导财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校志愿者亮相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征集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