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李学军参加指导离退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6:17 文、图 /离退处 李琦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10日上午,离退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学军到会指导,校第五指导组组长王帏、成员王彦杰列席会议,离退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张希亮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离退处党委精心作了部署安排,分党委和全体班子成员个人做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高翔代表班子做检视剖析,离退处班子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学习研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发现的问题,结合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结合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落实整改。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清正廉洁等方面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李学军作点评讲话。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民主生活会的定位就是发现解决班子自身问题,提升班子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方法就是批评和自我批评,目的就是要加强班子的团结和思想作风建设。离退处班子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提意见,有“辣味”敢谈问题,说明班子检视问题是到位的,对政治生活认识是清晰的。对今后的整改工作,李学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增强党性修养和提升干部日常工作能力相结合;二是把加强内部管理与增进班子团结相结合;三是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相结合。

张希亮在总结中指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持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按照校领导的要求,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管理工作。

(终审:杜杨 核稿:高翔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衣新发教授作客我校“名师论坛”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指导轻工学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