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参加指导机关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11 18:19 文、图/机关党委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果。

12月9日,我校机关党委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蔺小林、成员韩万有列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李春梅主持。

李春梅简要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班子成员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前期学习研讨、谈心谈话、检视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的基础上精心准备、充分谋划,系统梳理问题,深刻查摆检视。

李春梅代表班子从主题教育以来的收获、检视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检视,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作说明。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对汇报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李春梅、雷如逐一检视差距、剖析根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根源,特别是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委员和支部书记代表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地提出批评意见。

蔺小林代表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机关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情况,认为机关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成员通过参加主题教育收获明显,对检视出的问题有深刻认识,个人剖析准确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扎实,达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效果。同时,他针对机关党委“两个责任”、党建和业务结合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杨欲晓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问题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思路清晰,相互批评比较深刻,整体氛围严肃,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在肯定机关党委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基础上,杨欲晓对机关党委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调研,明确方向;二是要创新方法,提升能力;三是要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四是突出重点,建强支部。

李春梅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她表示,机关党委班子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调研,创新方法,完善制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善于从制度层面谋划破解问题,形成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终审:杜杨 核稿:李春梅 编辑:史倩云)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长助理郑恩让参加指导化工学院天然产物化学团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副校长黄剑锋参加指导经管学院人力教工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