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

2019-11-27 09:21 文、图/环境学院 李成涛、朱超 点击:[]

11月21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在实验楼1B报告厅作客我校“教育教学论坛”,做了题为《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上好一堂课》的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主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环境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境学院副院长李成涛主持。

报告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中提出的“立德树人,高校课堂革命以及如何将“水课”提升为“金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背景,结合两会基本精神和报告人多年的教学实践与体会,采用案例教学法,从高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课前信息化教学设计、课中信息化教学组织等三个方面进行较为系统地阐述。内容比较详实和全面,对提高教师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能力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傅教授还对部分教师提出的如何做好教学结构设计、如何做好课堂教学模式设计等问题进行了仔细而又具有操作性的指导,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终审:杜杨 核稿:赵伟锋 编辑:郭姗姗 学生编辑:李静怡)

上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纤维纸基复合材料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和 “电气及新能源用纸基复合材料制备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校长马建中率队参加陕西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