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金课行动: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智慧教学工作坊

2019-11-22 16:28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11月21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运营总监孔鑫凯来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智慧教学工作坊。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上建课的老师、以及其他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有兴趣的老师共计60人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孔鑫凯从“金课”的评价标准、建设数量以及国家评选相关政策谈起,指出应用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是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的关键;接着,以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为例,演示常见的智慧课堂工具使用。她还例举了若干成功的信息化教学案例,帮助老师突破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的难点;通过小组讨论、海报设计及展示,带领老师们进行自我反思,总结出自己课程与信息技术融合的模式,并通过“十有口诀”、“两条要点” 来分组完成一个知识点的信息化教学设计。

小组讨论与海报设计

工作坊中,老师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互动、热烈研讨。通过工作坊的培训,老师们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初步掌握了将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的方法,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提供助力。

(核稿:徐永建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召开“陕西科技大学合同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