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学工部党支部“回望入党初心,展现奋斗历程,使命担当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0 17:47 文、图/学工部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19年10月8日,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回望入党初心,展现奋斗历程,使命担当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活动并指导讲话,活动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李晓主持。

温锋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互相交流学习,分享自己在平凡岗位上的真实故事,畅谈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激发了党员们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和实效性,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凝聚了党员的力量,是一次重要的精神洗礼。温锋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后推出的又一党内教育重要举措,是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进一步的深化和延伸。学工部党支部一是要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通过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党的理论学习、教育、武装工作。二是要和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起来。学工部支部党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学习与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做到学会学习、善于观察、认真分析,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工作。

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中,支部专门为入党满十五年的罗晓婷、王慧芳两位同志举行“过政治生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温锋为两位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勉励两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合格党员。罗晓婷、王慧芳动情的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操守与信仰。

第二阶段中,学工部领导班子成员李萌、姬海锋、陶兴旺、徐卫涛、景马良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别回顾了自身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层扶贫、易班建设、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以及博物馆筹建、就业服务工作中的奋斗历程和成长经历,从面对困难的彷徨,迎难而上的决心,到战胜困难的喜悦,不忘初心的誓言,励志前行的坚定,内容丰富又充满真情,与会党员深受触动与感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工部党支部立足实际,紧密结合育人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力求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取得实效,营造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支部将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高举思想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努力使每名党员都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终审:杜杨 核稿:李萌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马偲宁)

上一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