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组织部党支部、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学习交流并作专题辅导

2019-10-10 09:11 文、图/组织部 赵莹莹 轻工学院 田振华、新闻办 郑晓斌 点击:[]

编者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陕科大各单位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10月8日晚,组织部党支部、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作为组织部党支部党员和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联系领导,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参加学习交流并围绕《党章》总纲内容进行专题辅导。会议由组织部党支部副书记吕文华、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田振华共同主持。组织部党支部、科锐新材料研究所党支部全体党员,轻工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小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

姚书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一文为全体党员学习理解党章、贯彻执行党章提供了理论准绳和行动指南。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总纲是党章的纲领和要领,明确规定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和重大方针政策等。学习《党章》总纲,对于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姚书志从党的性质宗旨与最终目标、行动指南与经验总结、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等四个方面,全方位解读剖析了《党章》总纲的内容,阐释了党章各章节的主要内容及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并就广大党员如何学习贯彻党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

姚书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党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广大党员干部要重点学习党章中党员条件和权利义务、党的干部等有关内容,自觉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先学一步、学深一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通过学习,不断锤炼党性、提高素质。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认识和体会,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终审:杜杨 核稿:吕文华 编辑:宇文翔 学生编辑:韩秉辰)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参加环境科学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陕西日报》要闻版报道我校组织师生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