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09-11 12:02 文、图/化工学院 刘佳洁 点击:[]

近日,由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化学驱机理及大幅度提高采收率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黄剑锋出席并致辞。本次大会由陕西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三次采油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化学与化工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渗流所等10余家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以及中国石油勘探生产公司、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大庆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辽河油田、大港油田、青海油田、华北油田、吐哈油田等知名石油企业的共140余名专家学者共襄盛举。

黄剑锋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朋友的到来表示热忱欢迎,向大家长久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黄剑锋简要介绍了我校61年来“三创两迁”的奋斗历程和学科特色,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尤其在石油工程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他强调,本次大会为从事化学驱工作的专家和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促进研究领域的学术进步,掌握研究动态和发展方向,共享最新技术成果,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有力推动了学校与石油企业的深度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

大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讨和交流,聚焦大幅度提高采收率和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方向,中国石油勘探生产公司副总、教授级高工廖广志,大庆油田研究院副总、地质师、教授级高工韩培慧,四川大学教授冯玉军,我校特聘教授师永民及来自企业和科研院校的15位油田化学教授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和经验分享,气氛热烈。

根据学校“三步走”战略安排和部署,化学与化工学院近年来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科研创新实力、增强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入探索校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同时以此为契机和平台,进一步增进我校与石油企业有效衔接,促进良性循环,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提升科研管理实力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核稿:张岩 编辑:刘倩)

上一条:“师恩专递”寄深情教师节活动火热进行 下一条:学科办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