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美国佐治亚大学王加生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2019-06-26 17:46 文、图/ 食品学院 徐丹 谢果 点击:[]

美国佐治亚大学王加生教授应邀于6月21日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在人文楼A712会议室做了题为“功能性食品成分对真菌毒素引起的人群疾病风险的调控”的学术报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龚国利教授主持。

王加生教授介绍了其团队在功能性食品成分对真菌毒素引起人群疾病风险调控方面的研究工作及研究成果,首先从生物标志物在真菌毒素体内暴露的评估应用等方面介绍了真菌毒素毒理学的研究历史和研究方法,然后以黄曲霉毒素B1致肝癌为模型,重点介绍了茶多酚等食品功能因子在人群中对真菌毒素毒害作用的干预效果及机制,最后介绍了其团队与合作者如何将研究成果进行有效转化。

报告会后,王加生教授与食品学院青年教师就科学研究工作如何延续、国家自然基金的申请及评审、青年教师国外进行访学及深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对青年教师的科研工作及个人发展给予了很好的建议。

新闻小贴士:

王加生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环境健康科学系主任,美国毒理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曾任美国毒理学会食品安全专业毒理学学会主席、北美中国毒理学家协会会长,现任美国毒理学会和食品与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学组委员会主任。曾获得北美中国毒理协会/美国毒理学会杰出中国毒理学家奖、美国毒理学会的转化医学影响奖、佐治亚州杰出癌症研究学者奖。主要从事食源性毒物/霉菌毒素安全性、癌症病因及化学预防、环境暴露与人类慢性疾病的关系、分子流行病学和毒理学分子生物学标志物的研究工作。先后担任50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审稿专家和多个研究资助机构评审专家,在毒理学相关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

(核稿:孙敏 编辑:杜杨)

上一条:华南理工大学杨启贵教授作客我校“前沿科学报告”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