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电子竞赛我校成绩再创新高

2018-11-22 15:26 文、图/教务处 电信学院 张震强 陆坤 点击:[]

“2018年陕西省第六届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获奖名单日前公布,我校获得省级奖16项,其中省级一等奖5项、省级二等奖8项、省级三等奖3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马令坤、陈晓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侯勇严老师获优秀组织个人奖。我校总获奖率为80%,一等奖获奖率25%,名列省属高校第二,创学校历史新高。

本次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分赛区组委会承办,命题式设计,限时完成。参赛学生在选题后,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具有一定功能的作品,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评审采取作品密封、统一编号、集中测试的方法,根据选题不同,按照得分排出名次。

本次竞赛学校校共派出20支代表队共60人参赛。在教务处大力支持、电信学院高度重视下,在共计4天3夜的竞赛时间里,参赛学生之间团结合作、相互交流,通过查阅资料、小组讨论确定系统和电路设计方案,最终各组分别完成包括系统方案、理论分析、电路设计、测试方案的设计报告和实物作品。

该比赛紧密结合教学实际,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电子设计、制作、编程能力的学生,提升了学生的实践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对优化学生的知识结构,培养学生科学实践和动手能力,增强创新和竞争意识,提高就业率以及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核稿:费贵强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康松磊)

上一条:《西安日报》报道我校吴清平院士工作室科研事迹 下一条:我校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1项作品全部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