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甲子校庆】光电学子齐聚母校举行中国光电显示研讨会

齐聚母校迎华诞 砥砺奋进再扬帆
2018-07-02 08:52 文/图 电信学院 张方辉、王彦杰/张晓飞 点击:[]

【编者按】六十载沧桑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60年来,陕西科技大学培养了近15万名祖国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行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校友是母校的骄傲,也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在学校六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宣传部开辟【甲子校庆】专栏,报道校庆相关活动,充分展示发展成就,加强校友联谊,汇聚各方力量,传承“三创两迁”精神与文化,营造浓厚氛围。

为祝贺陕西科技大学60华诞,2018年6月2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中华光电显示触控同学会在教三102举办“中国光电显示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58位光电显示行业的校友、陕西科技大学深圳校友会、电信校友会的代表、电信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陕西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徐晓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晓峰首先对各位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各位校友在冗繁的工作中来校共庆母校60华诞的行动,体现了大家对母校深切的关心和眷恋。然后回顾了我校“三创两迁”的奋斗历程,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并对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光电显示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提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熊永等杰出校友,表扬他们为我校的人才培养工作赢得了良好声誉。

随后,为了进一步发挥校友在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工作与工程实践的结合度,隆重举行了客座教授、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级顾问、企业导师的聘任仪式。徐晓峰为包含中科院研究员、知名企业总工程师在内的7位优秀校友颁发了聘书。

聘任仪式后,中国光电显示研讨会正式举行。来自于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校友分别介绍了光电显示行业发展的行业的前沿动态、最新进展以及企业人才的需求等,为在场的学生提供了学习和研究的有益参考。光电系主任张方辉教授介绍了在显示领域的科研与教学现状,并就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实践教学等与参会企业、校友进行了交流。

最后,研讨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校友对学校和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尽心献力的渠道,还将光电行业全国各地校友仅仅的凝聚在一起。今天,我们齐聚母校迎华诞;明天,我们砥砺奋进再扬帆!

(核稿:许江宏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韩丹)

上一条:彭国勋教授回访母校并作客“未央导师论坛” 下一条:【小编带你看现场】60周年校庆特辑(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