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06 23:13 文/新闻办 杜杨 图/赵志强 点击:[]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11月6日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部署学校近期有关工作。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中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为蓝本,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树茂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相关要点。

潘中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明确提出“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勾画了未来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蓝图,充分体现了党对所肩负历史使命的深刻把握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共同意愿,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学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党建和各项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入研究谋划陕西科技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把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方向上来,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潘中伟深刻分析了《准则》和《条例》的发展历程和变化特点,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对《条例》中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组织纪律行为的部分,结合典型事例,进行了逐段逐句的深入剖析,并结合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0月23日在人民日报发表的题为《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的署名文章,交流了个人的认识和体会。

潘中伟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实践成果。潘中伟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讲政治、讲党性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一要高度重视,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学习党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依规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等多个角度深刻领悟实质内涵。二要做好学习宣传教育,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对《准则》和《条例》的宣传力度,为学习贯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三要严格履行“两个责任”,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确保《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学校“一章八制”建设、校院两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等近期工作。潘中伟强调,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妥善协调好相关工作任务推进,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校党委委员、校领导、校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潘中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建中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为蓝本,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树茂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解读了《准则》和《条例》的相关要点

科大视频: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网
http://news.www.sust.edu.cn/info/1013/13921.htm
(核稿:方润泽 编辑:雷超)

上一条:【图说】分分钟看懂学科建设(二) 下一条:【政策速递】国务院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