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省科技厅来我校考察2016年度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拟立项项目

2015-11-16 15:05 文、图/科技处 郭满玲 点击:[]

11月11日下午,陕西省科技厅考察组对我校申报的“2016年度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拟立项的6个项目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副校长马建中会见了考察组成员,科技处处长李志健陪同考察。

我校申报的6个项目为“花椒籽功效成分提取关键技术”(化学与化工学院杨秀芳)、“芳纶/碳/竹纤维复合纸基摩擦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轻工与能源学院陆赵情)、“氧化石墨烯增强增韧水泥基复合材料关键技术”(资源与环境学院吕生华)、“苹果加工副产物梯次高值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陈雪峰)、“免光纤式阳光输送机应用于隧道加强照明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宁铎)、“造纸机干燥部余热余能回收利用技术及热力控制系统”(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汤伟)




考察组一行深入到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就项目立项必要性和项目承担单位的科研能力、技术力量、经费保障、项目建设团队、投资预算来源及经济、社会效益等内容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汇报,并对项目情况进行了质询。

今年我校申报的6个项目全部列入陕西省2016年度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拟立项项目,拟立项数创历年新高。

新闻小贴士 :

为加强创新型陕西建设,结合全省重点产业规划和布局,面向未来发展方向,省科技厅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源链的思路,安排部署2016年度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促进科技与经济对接、成果与产业对接,面向社会征集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项目,分为重点产业创新链、特色产业创新链、资源主导型产业关键技术(链)、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产品(群)、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引导专项等6个类别。

(核稿:李志健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晓珊)

 

上一条: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延安啊,延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