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受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5-11-09 15:33 文、图 /研究生院 化工学院 郭丽媛 点击:[]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为师生搭建交流、学习和进步的平台,研究生院、化学与化工学院邀请农药化学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杨光富教授长期从事农药创制基础研究,在农药分子设计方面取得了系统的研究成果,成功创制出“苯噻菌酯”、“氯苯醚酰胺”、“氟苯醚酰胺”三个农药候选新品种以及多个高活性农药候选化合物。此次报告会题为“绿色农药的分子设计与新品种创制”,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马养民主持。

       杨教授详细介绍了农药在国家稳定和经济发展中所处的战略地位以及绿色农药分子设计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他创制“苯噻菌酯”、“氯苯醚酰胺”、“氟苯醚酰胺”三个农药候选新品种的研究过程和科研体会。会后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新闻小贴士:

杨光富,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校长助理兼农药与化学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1992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5年赴美国University of Kentucky药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2012年8月赴加拿大McMaster University化学与化学生物学系做高级访问学者。

先后在JAC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50多篇,被SCI他引2000多次。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各1项。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3年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主要学术兼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学科评审组成员、教育部科技委学部委员、中国化学会理事/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副理事长、担任《农药学学报》、《农药》以及Letters in Drug Design & Discovery等期刊编委。

(核稿:蒲永平 杨军 编辑:杜杨 学生编辑:李晓珊)

上一条:延安啊,延安! 下一条:【图说】分分钟看懂学科建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