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强基固本 蓄势赋能】七届三次“双代会”代表心声(一)

2024-03-16 20:40  点击:[]

3月15日,我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要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认真学习领会“双代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全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干出一番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院长吕斌表示,大会主题鲜明,民主务实,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轻工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会议要求,守正创新、真抓实干,重点围绕创新激活传统轻工特色,新学科方向成势见效、新专业加速建设等方面,统筹工作、全面发力,推进优势学科专业丰富新内涵、焕发新活力、彰显新潜力,为扎实推动学校“复兴期”“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轻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卓表示,此次“双代会”的顺利举行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令人自豪,未来学校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也令人振奋。作为一名陕科大人,我将一如既往的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事业发展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碳中和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念东认为,校长李志健作的学校工作报告用数据和事实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校党委书记樊建武的总结讲话为我们扎实推动“复兴期”“双一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擘画了奋斗蓝图、指明了行动路线,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十大行动”“六大工程”,主动担当作为、躬身真抓实干,以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推动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强基固本、蓄势赋能,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工全力奋进陕科大“复兴期”新征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敏表示,本次“双代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会议,回望过去一年,学校坚持党建领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深切感受到学校改革浪潮的涌动和每一位陕科大人的精气神。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上下同心者胜,惟风雨同舟者成。我们将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围绕“十大行动”“六大工程”和2024年十项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杨立军认为,学校七届三次“双代会”是在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起步之际,“十四五”规划实施关键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樊书记的讲话高举旗帜,全面深刻,为学校后续发展指明了方向。李校长的报告立足实际,思路清晰,为落实2024年工作任务和“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指导。机电学院将积极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深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第二院名导向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以大力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以强化有组织的科研促进科技创新,以开放交流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复兴期”目标任务落实贡献机电力量。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何舟副教授说:“作为电控学院代表团正式代表,我全程参加校七届三次双代会,在听取并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2024年,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我们将深入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国家一流课程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推进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李颀教授表示,校领导关于学校各项工作的相关报告和讲话中,从过往取得的成绩到今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既有宏观全面的工作架构,又有微观实际的工作安排,我从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每一位教师的关注和重视,这让我充满信心、深受鼓舞,更让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教师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本次“双代会”精神上,立足岗位,聚焦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主动识变应变,主动变革求新,将行业发展需求与教育教学内容紧密对接,为培养更多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稿: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强基固本 蓄势赋能】七届三次“双代会”代表心声(二) 下一条:【守正创新 讲好新时代思政课】省级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赵博豪:“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广、人格正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