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主题教育】副校长黄剑锋指导经管学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9-12 09:09 文、图/经管学院 王一涵 点击:[]

9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人文楼A41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剑锋到会指导,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一指导组出席会议,经管学院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崔楠主持。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相关精神和要求,在联系校领导和第一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学院党委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扎实开展了会前集中学习、同时广泛征求了师生意见,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形成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黄剑锋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够聚焦学院发展大局和核心问题提出批评意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和保障。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和经管学院工作实际,黄剑锋强调,经管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以学铸魂”,加强党性锻炼,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一体推进,特别是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要紧紧抓住“以学增智”,坚持好、运用好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提高办学治院的能力本领,特别是在教师科研能力水平提升、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突破,从而带动学院学科的发展;要紧紧抓住“以学正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以饱满的干事精神、扎实的工作作风、细致的工作实践来推动目标任务的实现;要紧紧抓住“以学促干”,推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地见效,达成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崔楠向与会人员汇报了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代表班子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按要求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全体班子成员围绕班子对照检查发表批评意见。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崔楠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与执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和干部作风大提升,团结和带领全体教职工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发展;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是否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锐意改革创新,敢于斗争担责,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难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核稿:崔楠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2023年教师暑期工程(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