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第六届全国光孤子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2023-09-04 10:17 文/文理学院 邵鹏 图/赵荷秀、范明晶 点击:[]

8月28至30日,由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光孤子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华南师范大学郭旗教授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文理学院院长刘建科主持。

蒲永平对到场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国家正大力推动基础科学研究的发展。本次会议为全国光孤子学界的专家们,提供一个交流讨论光孤子领域的新进展和新成果的平台。通过学术思想的碰撞,激发新的火花,发现新的研究方向,推动我国光孤子研究的发展。

郭旗深情回顾了全国光孤子学术研讨会的发展历史,并对与会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本次会议包括开幕式、会场报告、海报展示、参观中国轻工业博物馆和闭幕式等。来自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东南大学、西北大学、南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浙江农林大学等7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为期3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共安排了38场口头报告以及18个张贴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光孤子与可积系统、光场调控、机器学习、量子调控等多个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文理学院精心筹办了本次会议,为全国光孤子研究者研讨提供了高效交流平台,会议组织工作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本次学术研讨会促进了我校物理学科与全国光孤子专家的沟通交流,对我校物理学科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核稿:刘建科 编辑:刘倩 )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杨欲晓指导马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李学军指导咸阳校区管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