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主题教育】校党委副书记郭强指导电智学院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07-31 21:57 文、图/电智学院 刘贝民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高质量开展,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7月29日上午,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实验楼2A204会议室召开党政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强作指导讲话,校主题教育第五督导组李萌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吕文华主持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目标、任务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个别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调查研究工作。

会上,吕文华、院长马令坤、学院党委副书记严渭青、副院长雷涛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对前期领题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提升等专题,逐一就调研成果进行汇报,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思路措施进行了详细认真的交流研讨。其他班子成员针对每个人的调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案例,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研讨。

郭强在听取了学院班子成员的调研交流后,对学院党委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调查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作了指导点评,并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的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推动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融共促。二要坚持检视问题再聚焦。在调研任务上要着力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完善问题清单。三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扎实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梳理完善调研成果,把成果逐一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具体举措,切实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让师生真正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

吕文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电智学院党委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重要法宝。充分利用好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加强调研成果转化,实化细化工作举措,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核稿:吕文华 编辑:郑晓斌)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2—2023年度“西部计划全国优秀高校项目办”称号 下一条:副校长黄剑锋受邀出席秦创原安康富硒预制菜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