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教育评价改革 爱上一项运动 守护一生健康

我校举办首届健康活力大赛暨操舞类项目全员参赛教学改革与实践活动

2023-06-05 09:15 文、图/体育部 点击:[]

6月2日19点,我校首届健康活力大赛暨操舞类项目全员参赛教学改革与实践活动在文体馆举行。宣传部部长李晓、学工部部长张凯凯、研工部副部长陈李斌、教务处副处长邵亮、发展规划处处长助理边瑞瑞、校团委副书记赵闯等相关部门同志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比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欧亚学院以及我校的啦啦操、健美操国际级、国家级专业裁判队伍现场执裁。

本次大赛有来自2022级啦啦操、健美操体育选项课的共648人自由组合成的66支参赛队伍。比赛现场参赛队伍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个性鲜明的队伍名称、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努力拼搏的体育竞争意识,都给参会嘉宾及裁判员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3个小时的比赛,在啦啦操、健美操两个项目上最终评选出啦啦操项目的前八名、健美操项目前八名及“最具活力团队”“最佳编排”等奖项。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祁怀远致开幕词。他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是希望通过以赛代考的方式,适应教育评价改革的时代要求,加快体育教学评价改革,提升体育教育教学质量和成效,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坚持运动的良好习惯,唱响健康科大群众体育的特色品牌,让学生在运动和团队协作中涵养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已吹响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号角,体育部牵头具体负责我校体育教学评价改革试点工作。体育课程考核改革是教学评价改革的重中之重,体育部在统筹做好过程考核和结果考核的基础上,一方面突出过程考核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聚焦体育课程结果考核的改进优化,成功申报2021年陕西省教学改革项目《加强新时代大学体育公共课操舞类项目信息化教学改革与实践》,集中精力做好教会、勤练、常赛,以教考分离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教学评价改革,不断推进、积极探索。同时,体育部将以啦啦操、健美操项目改革为示范,引领带动其它体育运动项目教考分离改革,持续深化体育教学评价改革,不断提升体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增强体育课程以体育人功能。

(核稿:祁怀远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纪委书记王为民对二级纪检机构开展调研 下一条:我校开展“3·25-5·25”心理健康育人季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