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主题教育】副校长王学川带队赴相关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5-30 15:11 文、图/ 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6日、23日,副校长王学川带队赴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丝路文化与传播学院)、数学学院等单位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

王学川在调研中肯定相关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建设及招生工作等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对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契机,认真研究评估组专家的意见建议,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招培联动机制;二是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加快传统专业的转型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之上,围绕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三是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前瞻引领,及早谋划、重点培育新的专业发展方向,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学院围绕“课程思政、一流课程建设”“质量监控体系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创新创业教育”“优化招生结构”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对策等进行了汇报。并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及招生工作的典型做法、突出问题、审核评估专家意见整改举措以及制约学院发展的堵点、难点等方面情况展开交流讨论。

教务处、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相关学院党政工作负责人、本科教学工作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会。

(核稿:杨海波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陕西省科技小院“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经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图说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