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访校友 促就业

【促就业】副校长李学军带队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2023-03-14 17:25  点击:[]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友联动共发展。3月8日至10日,副校长李学军带队赴广东省惠州市走访校友,以“校友+”模式助力开展访企拓岗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李学军一行先后走访调研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TCL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就人才需求、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教育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与机器人工程学院)以及校友总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陪同调研。

在校企座谈会上,李学军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开放办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果,表达了对学校与企业建立深厚友谊、密切双方合作,推动校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度的合作,实现发展共赢的热切期望。他表示,此次访企拓岗工作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为了学生成长,通过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了解在企校友发展情况,积极回应企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以实现毕业生充分的、更高质量的就业;二是为了合作发展,找到更多学校与企业合作的切入点,切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与企业一起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团结合作,共赢未来。

在2010届校友李乐、吴大平的牵线搭桥与积极组织下,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德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德赛电池有限公司、德赛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德赛蓝微电子有限公司、德赛矽镨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热情接待了李学军一行。我校2007届校友、TCL通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信文与首席工程师梁建立携在企校友代表等与李学军一行进行了真挚交流。行程最后,李学军一行走访调研了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企业在各自校企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本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发展优势以及人才需求,围绕创新创业、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深入探讨合作事宜。在此过程中,相关企业对在企工作的校友表现给予肯定,并表达了与我校深化合作的意愿以及对我校毕业生加盟企业的期待。

走访调研期间,李学军还看望了我校在相关企业工作的校友,分别与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深圳校友会的大力协助下,教育学院、电控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与专业教师于3月11日走访调研了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盛泰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坦士科技有限公司、绿清生活服务深圳有限公司,并看望了部分在深校友。

(核稿:蔡国敏 编辑:刘倩)

上一条:中国轻工业博物馆举行合作共建授牌仪式 下一条:“垃圾分类校园行,创建文明西安城”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