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暨 “大思政课”建设工作推进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2-11-18 10:07 文、图/新闻办 王舒婷 点击:[]

11月16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暨“大思政课”推进会视频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我校在逸夫楼A302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为民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作交流发言。

会上,冀映秋围绕全面掀起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学习培训和理论阐释等工作落地见效;扎实推动我省“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努力探索走出一条体现时代要求、遵循教育规律、符合学校实际、具有陕西特色的“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新路子等两方面作指导讲话。

王为民以“立足‘五个维度’用好‘七支队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深走实”为题作交流发言。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阐释的主要举措。一是强化顶层设计,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融入中心工作,发挥党委核心作用。三是突出理论武装,做好宣传阐释。四是用好思政课主渠道,增强教育时效性。五是凝聚育人合力,加强思想引领。

西安市教育局、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核稿:李晓 编辑:刘倩)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连续14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