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3个项目入选2022年陕西网络公益工程重点项目

2022-09-07 11:42 文、图/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蓝璟 点击:[]

近日,陕西省委网信办公布了《2022年陕西网络公益工程重点项目》,在省委教育工委推荐获批的10个项目中,我校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分别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网上线——做全民护水的宣传引领者》、设计与艺术学院《硕小果启航——设计+电商推助乡村振兴》、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日御计划”爱心伴读》。

《联网上线——做全民护水的宣传引领者》项目由网络思政中心、轻工学院以及源梦公益团队联合开展,该实践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开展净水护水活动。一是通过“巡河宝”小程序,夯实“网络+专业”基础,线上实时监测河流水质情况,引领全民参与保护母亲河;二是入驻阿里巴巴、腾讯公益两大平台,联合社会公益企业,打通网络公益宣传通道。开展爱水课堂236场,培训居民3万多人,网络宣传浏览量累计达10万余次,每篇推文点赞量均超过500次;三是依托网络、实践、课堂三个保障,借助“云”课堂,开展“云”教育,凸显项目特色,构建多层次立体化思政格局,切实增强了群众的爱水意识和教育的实效性,有效打造“网络+实践+课堂”新模式。

《硕小果启航——设计+电商推助乡村振兴》以陕西地区从事农业产业者为服务对象,以陕西特色农产品为依托,拓宽网络销售渠道,产出品牌打造计划,打通产品上下游,促进供销一体化,目前已经形成了“农户+合作社+企业+政府+品牌+供应链”的六位一体服务模式。团队通过建立大数据库,快速打造一对一对点服务,包括视频策划制作、宣传物料设计、针对性营销方式,包装设计等,以品牌打造、营销策略咨询、数据库匹配为主流业务,为果农果企提供设计直播营销“一条龙”服务,解决农民销路单一、受阻等问题,解决果企品牌影响力不足,宣传力差等问题,以此打造地区特色农产品全链路品牌,提升了陕西地区农村电商水平及陕西地区果业品牌影响力。

《“日御计划”爱心伴读》项目由电控学院团委指导,我校汇海基金会联合山西省芮城县爱心公益组织志愿者协会和华东理工大学“青力青为”实践小组共同开展。采用一对一形式,招募志愿者们兼顾读者、阅读指导等多重身份,为留守儿童们讲读经典著作。通过线上一对一共同阅读,交流感想,让留守儿童敞开心扉,乐观生活,帮助孩子们解决阅读中遇到的困难,开阔眼界,已经吸引共493人参加。项目受到山西卫视、芮城县广播电视台,“芮城信息”报纸、新浪看点、山西新闻网、中国善网、芮城爱协、《运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核稿:李萌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青椒”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