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二等奖

2022-07-14 15:33 文/马院 朱秀蕾 点击:[]

近日,教育部向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奖项的教师颁发证书,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武端利副教授荣获全国二等奖。该项活动是目前全国高校思政课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奖项含金量最高的国家级教学比赛活动,集中展示了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于2019年启动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2021年第二届教学展示活动,从全国高校近11万名思政课教师中筛选出专科、本科、研究生组共572名参赛教师,最终仅有275名教师获奖。作为代表陕西省参赛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师,经过层层比拼,武端利副教授最终荣获教学展示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改革力度,思政课“专题化教学、项目化实践、多元化考核”综合改革、“红色情景课堂”实践教学等改革举措,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省部级教改项目,2人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14人荣获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教学标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等称号,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取得显著成效。

(核稿:吴明永 编辑:刘倩)

上一条:【秦创原】我校与陕西环保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副校长蒲永平指导设艺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