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闻

木铎金声育桃李 烁玉流金念师恩

我校开展“至诚至博,师恩难忘——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
2022-07-01 09:18 文、图/人事处 张维静 点击:[]

为引导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开展“至诚至博,师恩难忘——亲爱的老师,我想对您说”活动。邀请2022届毕业生为喜爱的老师手写明信片,留下感恩和祝福。部分学生手写祝福及寄语选登如下∶

好老师——有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生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志向,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好老师——有道德情操

道德情操,是好老师的核心品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他们以自己的良好道德品行给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好老师——有扎实学识

扎实学识,是好老师的必备素质。他们不仅有渊博的知识,还能实践、能科研、能创新、会育人,他们用专业的学识素养作为教学坚实的基础,满足学生求知的欲望和学习发展的需求。学生信服,师道彰显,才能使立德树人真正落实落地。

好老师——有仁爱之心

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职业底色。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亲其师才会信其道。他们用爱滋润学生的心田,搭建沟通的纽带和桥梁,他们用教育和爱感染学生,师生相互信赖,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本次活动共收集明信片五百余张,纸短情长,学生们用朴素的文字书写真诚、感恩和对老师、对母校的依依不舍之情。据悉,教师工作部会将这些心意分别送至学院,交至教师手中。此活动是教师工作部厚植校园师德文化、提升教师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的举措之一,引导全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核稿:高璐 编辑:刘倩)

上一条: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秦创原】35家陕西省饲料协会成员企业应邀来校对接科技成果转化